Flori Flower & Korean Dessert Cafe - 登龍街的後花園

27.12.15


「摘去鮮花,然後種出大廈」,幸好還有人再把鮮花放下。

登龍街給我的印象盡是拉麵店、日本餐廳和樓上酒吧,都是快來快去的用餐模式,椅墊未坐暖便要離座,彷彿容不下「慢活」二字。最近留意到這街新開了一家韓式花卉Café,愛花的我在假期不吝特地過海慕名拜訪,難得有閒情逸致去蹓躂一下。


人的回憶從來都是一種綜合的感觀記憶,在我們腦海中回憶是一個畫面,哪管是依稀或清晰 - 你不會只記得那餐的食物如何而不記得眼前有些什麼人和什麼事物。每一秒我們都在新增著回憶,用餐環境在構成一個完整的感覺上,有時候和食物質素同樣重要。說的當然不是每天中午吃個便飯都要談環境,只是當你想慢活一下時,放進咀裡和映入眼簾的應該相得益彰,同樣令你感到放鬆,才是閒適的極致。
藝術與飲食的 crossover 屢見不鮮,fine dining 餐廳如 Bibo、The Popsy Room和Popsy Modern Kitchen,私房菜如本地藝術家李梓良先生開設的梓桐堂,casual dining 餐廳如 Ovocafe等。各家的定位和展示的藝術品都有所不同,和這家 café 較相近的,應該是旺角花墟的花粉熱 Café Hay Fever,可惜那只是花店的一角,不夠閒適。這家韓式花卉 café,如果要量化,是80% Café + 20% 花藝工作室吧。

一襲木板拼成的門面,與周遭餐廳的風格明顯不同,彷彿成了熙來釀往的登龍街中的一個清泉。木板裝飾延伸至一樓,內裡並不是樓底特高,而是餐廳佔了地下和一樓兩層。面積看似不大,但由於有兩層,這個小天地的可塑性是不可小覷的。

店外的告示板貼了這café 的定位 - 既是Flori café,亦是Flori Flower。除了帶得走的花束、花藝品,還有帶得走的知識和花藝體驗,可以說是花藝工作室。「又食又拎」,不難也。


甫進店,面前的花束和櫃中的食物同樣吸引。莫說是花卉café,就連韓式café 在香港都不常見,叫我憑空想像,我都說不出韓式café 的 menu 應該有什麼,有display 為憑就好得多了。所展示的 dessert pancake 樣子可愛,胖嘟嘟的,在香港還是第一次見。吐司樣子不算新奇,但其中一款的餡料用上年糕,身為平凡的café食物也不無特色。

完整的menu上,食物和飲品各佔了一半。雖然是走韓風路線,當中亦不乏西式 café 鐵膽 all day breakfast ($118)和各式沙律 ($78-88)。甜與鹹中間亦可以有平衡點,吐司除了上述的年糕款式外,還有鹹的版本,例如是Korean Style Grilled Short Rib Patties Toast ($78)。嗜甜者的選擇困難症或許會復發,因為實在太多甜品可選了。標題為 "Dessert"的主要是以dessert pancake 為主角的甜品,全是$58,只是味道和配料不同。"Special Dessert"方面,更有利用 signature 的rice cake (即年糕)以成的 Korean Stick Rice Cake Fondue ($78)。這裡的年糕可不是超市買到的那些,是店主的奶奶親手弄的。
單點咖啡大約$35-47不等,價錢合理,但跟食物一起點就划算多了。點一客吐司、dessert pancake、all day breakfast 或沙律,加$15 便有 Americano、Flat White、Cappuccino或 Latte,加$20 便可選一些較特別的飲品,例如Rose Latte、Green Tea Latte、Sweet Potato Latte (我還未到過Toolss 喝這個!)和 Korean Style Mixed Grains Latte。這些飲品單點的話是要$4x,現在接近半價,非加不可吧。
順帶一提,我在這裡所遇見的職員,大部分是韓藉和操流利英語的。我點了一客dessert pancake 和加$20 的一杯Korean Style Mixed Grains Latte,盛惠$78。職員給我一個「取餐呼叫器」和一張暴風吸入的$50 coupon。原來店主的丈夫就是開設尖沙咀暴風吸入,在這裡派coupon 挺有生意頭腦的 (不過我較想在暴風吸入拿到這家café 的coupon...)。
點好了餐,便可找個位子坐下。正值十二時多,店剛開了沒多久,只有兩三位客人;像參觀藝術館般,到每一個角落看花比找座位來得重要。
展示的除了普通花店都有的花束外,還有精緻細膩的flower rice cake。精緻得像紙黏土,當然不便宜,一個flower rice cupcake 要$170/個,6-8寸的flower rice cake 更索價$800-1200。

店內裝潢和門面互相呼應,同樣以木板點綴,配以射燈和深灰牆身,營造出時尚感和藝術感。我就連桌上的小花瓶都不放過。這層主要以方桌和面壁座位為主,面壁座位下是有電掣位 - 真的帶電腦來用的人是會重視電源的。



廚房亦是在地下,旁為通上一樓的樓梯。最後我選了樓上的座位,要拿食物就得上上落落了。未到達一樓,抬頭便會看見通往後花園的窗。我沒有嘗試推門而進,因為好像是「遊人」止步的。



這個一樓絕對不是閣樓,樓底和地下那層是一樣的;空間足以掛上垂下來的燈飾,空間感無容置疑。觸目中的都是時尚的傢俱,大多都是和植物有關的,線條隱藏著葉子的紋理。


一樓的格局和地下稍有不同,一張長形木桌置於中央,旁邊有幾張矮矮的木圓桌;部分的照明用上鎢絲燈泡,燈光變得柔和,整個感覺比樓下愜意。用餐位置後便是舉行工作坊的空間,以一個高身的擺設架分隔,看到店主和職員正在工作桌上忙著弄蛋糕。






Red Ginseng Dessert Pancake ($58)
這客Dessert Pancake 和食物櫃中的display 賣相看似不同,但只是沒有疊高而已,所需配料如香蕉片、士多啤梨片和忌廉全齊。疊高其實不太 practical,因為pancake 厚得很,沒可能疊著切開。
外貌和西式扁塌塌的pancake 完全不同,讓我命名的話我會說是發漲版麻糬波波。這款韓國小食實名為Hotteok/Hodduck (호떡),有人譯作「糖餡煎餅」;在當地只是冬天會賣,有暖手之效。在糯米粉/麵粉中加入各種元素便會有不同的味道,傳統的會在中間放糖漿,有點像中國的豆沙鍋餅。
外表呈灰黑色,不說也不知是紅蔘味。Pancake 厚實得很,加上表面的糖漿,要切開還是要費點力。

一切開,裡面的紅蔘蜜便流出來了。色澤比楓糖深,帶啡紅;內餡不是全流心的,還有一些像無花果中的粒粒附在內壁。紅蔘蜜不是佔上很多位置,既不怕太甜,亦不怕不飽肚,糯米粉/麵粉的部分還多著的。
切開時都知道pancake 有多軟糯,放進咀裡更加不在話下。我一向喜歡吃帶嚼勁的食物,這個夠軟糯煙韌,簡直是正中下懷。表面煎得焦香,咬下先是脆,後是軟。當然有不少紅蔘蜜餡漏了出來,就算再次沾上,都不會過甜。我沒有後悔選了這個味,因為我只有吃過紅蔘軟糖,吃紅蔘味的甜品還是第一次。怕膩怕黏牙的,可以蘸一下忌廉。密度很高,奶滑非常,可以中和紅蔘蜜的甜味。


吃完pancake 後,在牛油紙上留有蜜漬。提議大家趁熱吃,因為糖漿漏出來變冷後,會把pancake 黏著牛油紙的。

Korean Style Mixed Grains Latte (單點$44)

用上厚透明杯身和印上以蕾絲圖案襯托的店名,賣相精美,和背景的淡雅很配。杯身厚,拿著沒有耳的杯都不會盪手 (亦是沒有暖手的功用了)。

說是Latte,我想裡面應該沒有咖啡,只是表面有一屬薄薄的奶泡而已,貌似而不是神似的Latte。喝下像胚芽好立克,奶香馥郁,滲出淡淡的穀物香味。不知道 mixed grains真實內容是什麼,但喝得出有炒香的小米、玄米、黑芝麻、大麥等。
唯一不足是店方沒有給我匙羹攪拌,喝到最尾,穀物的渣都沉澱了。
吃著軟糯的pancake,喝著暖暖的穀物latte,消磨了個多小時,過程中職員沒有打擾,只是來把pancake 的木板收起。到大約二時,或許是人們開始甦醒的時段,客人開始多了。

不像Ovocafe 般有OVO Home 作後盾,小店如這家 café只要用心,有這寸金尺土都可以建立一個這麼別緻的小園林;無論是餐廳的定位,還是店主的心思,都是鬧市中的瑰寶。食物定價適中,但環境好比眾多連鎖的咖啡店。

初中時已沒有再習畫,但我沒有忘記老師說過的一句 - the best art is living art。這裡涉入眼簾的,是花藝、是藝術,亦是活著的。

Flori Flower & Korean Dessert Cafe
網址 :Openrice / Official Facebook Page
地址 :銅鑼灣登龍街31-35號玉山大廈地下及一樓

是次用餐時段:下午茶
每人平均消費:$51-100
抵食指數:♥♥♥1/2 (3.5/5)
好味指數:♥♥♥♥ (4/5)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Add me on Facebo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