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mplete Deelite - 內外兼備的杯子蛋糕

6.12.16


我喜歡吃甜品,但至於蛋糕、特別是滿佈忌廉的,始終喚不起食慾,我很怕死甜和油膩的食物。對很多甜品控來說,吃朱古力是一種guilty pleasure,我深明這是一件很guilty 的事,但對我來說不太是pleasure。我寧願吃十粒糖,也不想吃一顆朱古力或一口忌廉的。跟新相識不久的友人吃飯,他應該是覺得我是個愛漂亮甜點的女生,在Complete Deelite (讀 delight)買了兩件cupcake 給我...



正常來說我是不會舉手說要吃cupcake 的,甜和油膩這兩點全中。這家cupcake 店跟Sift 一樣都是香港cupcake 界先驅,至今立足已十多年,沒有打什麼健康旗號,所造的都是傳統般邪惡而可愛的cupcake。設於安蘭街的樓上舖,除了有售各種精美糕餅外,還有烘焙用品,並定期舉辦製餅班。這家cupcake 有名於訂製各式蛋糕,和SiftTwelve Cupcakes 的受眾有點不一樣。價錢方面,常設款式和味道只是$20/個,比坊間的便宜。

Juicy Raspberry $20


這件cupcake 的birdview 像波板糖的旋渦嗎?紅莓醬吱在堅挺的custard 上,粗幼均勻;顏色上不是很girly,屬簡單的設計。底下的cake base 是原味,呈淡黃色。酸甜的紅莓醬成了味道的主角,柔滑圓潤的custard 不會過甜,主要帶來順滑個感。


Cake base 的濕度不俗,入口不會乾巴巴的。氣孔尚算平均,咬下盡是牛油香。由於沒有什麼低糖低脂的調整,cake base 有一定的甜度,而且密度頗高,吃一個會有點飽膩。


Choco Puff $20


裡裡外外都是朱古力的cupcake,綴以彩珠,感覺童真玩味。友人從中環買到,再帶到尖沙咀給我,我再帶回金鐘,實淨的忌廉都沒有走樣,翩翩的美感依然。


這個無疑較剛才的甜膩,加上我不大喜歡吃朱古力的緣故,吃的一半就投降了。說實話,這件的cake base 做得比原味好,濕潤綿密而不失實在感。整體來說,口感不是想像般油膩,但甜度始終不低,喜愛與否就在乎個人口味;在於cupcake 來說這是討喜的質感和味道,即使我本身不喜歡朱古力和糕點,我不會因此而吝嗇正評。


寫這篇短評是一件興奮的事,手上的cupcake其實不是主角,重點是我可以一試我淘寶買回來的攝影道具!很無聊吧,偽雲石枱加上偽餐具,廿餘元的淘寶貨加上日光,便可拍到淡雅的照片了。偽雲石枱是一張膠板而已,看不出來吧?除了這堆小道具,我還買來了一些松果、樹葉、乾花等超無聊的小物,下次再給大家秀秀看!想看看有什麼好買的,按到我所光顧的淘寶店吧。


Complete Deelite
網址: Openrice / Official webpage / Official Facebook page
地址: 中環 安蘭街11-15號中安大廈2樓及3樓

每人平均消費:$20+
抵食指數:♥♥♥♥1/2(4.5/5)
好味指數:♥♥♥♥ (4/5)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Add me on Facebo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