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arbucks HK - Teavana™ 特濃咖啡鮮奶抹茶

20.9.16

我甚少會寫連鎖店的食品,總覺得用行動和文字支持坊間小店比較有價值。我喝咖啡,至會考以來每日一杯,癮已上,但甚少光顧 Starbucks。不是說 Starbucks 不好,只是除了方便和質素穩定外,沒什麼值得我作常客。這次 Starbucks® Teavana™ 系列的新品,算是令我多加留意,繼而乖乖的付上幾十元去試。說到底,女孩愛美。


鮮明得很的宣傳品,相信在社交平台和實體店都能看到。新系列把茶融入咖啡中,算是 Starbucks 一個重大的里程碑,把茶加入招牌咖啡,擦出新的火花。手調飲品有特濃咖啡鮮奶抹茶、紅西柚蜜糖紅茶和冰搖石榴凝珠洛神花茶,還有多款包裝色彩斑斕的盒裝原片茶葉茶包。



抹茶加奶是 green tea latte (可不要被latte 這字誤導以為有咖啡成份,latte 是指奶而已),而espresso 加奶則是cafe latte,那espresso 加奶再加抹茶,又是怎樣的一回事?這配搭背後的創意值得欣賞,但令我掏錢包想試,當然是啡白綠的和諧、沁人心扉的漸變色。


懂我的人會知我叫凍飲會走甜和少奶,為免令白色消失,我只是叫要skimmed milk (脫脂奶),效果上沒有大礙,只是白色的地方沒那麼實在,較虛浮,令啡色和綠色的距離近了。Starbucks 勝在夠 standardized,手調水準一向穩定,希望下次到別處再點的時候,是同樣的美。

特濃咖啡鮮奶抹茶 

兩款濃味、但有著不同甘釅的食材,是意想不到的合襯。插下飲筒,很自然地吮到的是最底的抹茶。雖然不另加糖漿,本身都有甜調,舌尖上沒有green tea latte 那點粉狀質感,但抹茶的回甘度不俗。喝兩喝便好搖一下,當然不能徹底的把咖啡和抹茶均勻混合,但每口呷到的都會有著兩款的靈魂。整體的味道真的不錯,提神度超棒,不用捱眼瞓的喝green tea latte,這完全能同時滿足我的咖啡因癮和抹茶思念!

由2016年9月14日起在香港全線Starbucks 有售
Official info here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Add me on Facebo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