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uttery Factory - 抹茶癮君子與針筒甜甜圈

14.10.16


近來熱衷找bagel 吃,卻沒有碰上它的近親 donut,因為我不太嗜甜。還記得約在2002年左右吃過 Krispy Kreme 後,繼這店遷出香港,donut 這詞在腦海中漸漸淡化。到外地旅遊有看過美輪美奐的 donut,但不為心動,一向不跟忌廉和甜醬為伍。機緣巧合,就在晚上開會期間,同事透過送餐速遞網 Foodpanda,點了一盒Buttery Factory donut。同事一向都是務實派,點的食物多是三文治、飯糰之類平實的食物,竟點上賣相漂亮的donut,眾人都甚為驚喜,精神為之一振。餓到乏力的我彷彿忘卻了糖分和牛油的邪惡面目,從盒中挑了個貌似抹茶的。果真是抹茶 "Matchacha",出奇地不算甜膩,唯獨是麵包的質感可以更加鬆軟。雖然其他同事表示手上的donut 有點過甜,但我對我手上donut 的印象還是中上的


"Eat butter, live better"?對不起,雖然Matchacha 好吃,但對遠離糖油的我,真的不太 convincing。這店出名創意十足、有鹹有甜的donut,十足那些放了天馬行空的toppingcupcake。對donut 的印象是糖霜多於butter (牛油),但原來Buttery Factory 起初還是網店的時候,不只做donut,還有其他西餅,那更切合 "buttery" 這詞了。


放在中間、青綠得螢光耀目的好像是斑蘭味,而我挑了墨綠調子的 MatchachaTopping 豐富的緣故,拿上手挺重。直徑約8cm,一掌能捏得牢。莫名其妙的盒邊有個同色的針筒,原來是配著一起用/吃,玩味十足。

Matchacha ($35)


後來上網看過同樣標籤為Matchacha 的食物相片,發現賣相不同,舊款有些抹茶kitkat 條和餅乾。我喜歡手上的版本,總覺得放上kitkat 這些我都買到的零食比較欠新鮮感和誠意,因為味道會是意料之內。手上的看上不浮誇,抹茶朱古力topping 之上,堆著厚厚醬汁coating 的脆脆米。花巧玩味的針筒仍在,內裡的抹茶醬應該和舊版沒有分別。


Donut bagel 雖然貌似,但邪惡得多,topping 蓋著炸過的金黃表面,就像騙小紅帽、扮外婆的狼吧,從表面是看不出經油炸應有的「油器」模樣。手指捏過,沒什麼殘餘油分,表面尚算清爽。香甜的脆脆米和麵包的實在口感成了個對比,口感不俗,不過可以更鬆軟。麵包氣孔不均,頗為密集,令donut 撐得夠高但稍為犧牲了口感。

甜度絕對是足夠,抹茶味不算帶甘,但總算及格。針筒內的抹茶醬是吃到一半才放,因為不用增加甜度,但原來這些抹茶醬賦予不少甘醇的抹茶味,甜度反為不高,令我出奇不已。這抹茶donut 的賣相不算最突出,但對於我怕甜膩的人來說,表現尚算中上,尤其是針筒中帶濃釅抹茶味的醬加了不少玩味和味道分數,原來donut 不一定是甜魔啊。


Buttery Factory
網址: Openrice / Official Facebook page (經Foodpanda 預訂)
地址: 銅鑼灣 記利佐治街2-10號銅鑼灣地帶2樓264號舖

每人平均消費:$30-50
抵食指數:♥♥♥1/2(3.5/5)
好味指數:♥♥♥♥ (4/5)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Add me on Facebo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