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een Salad - 中上環區性價比高的本地小店

13.10.16

近日和友人Y談起中環區買到好沙律的地方,大家原來都是 Green Salad 的忠實粉絲。對於喜歡茹素和崇尚多菜少肉、注重健康飲食的人來說,沙律不只是一兜mixed greens 加上少許肉和一式一樣的沙律醬的簡單混合物,能令沙律成為身心都覺得滿意的一餐,食材的味道、選擇和份量相當重要。有朋友說,上班已經辛苦,午間何必屈就自己而吃得那麼寡?你看沙律成味寡之物,應該還未找到令你有滿足感的沙律;滿足感在於飽肚感之餘,還要顧及味蕾的感受。談中上環的自選沙律,心目中的第一位是 Green Salad,一家不能小覷的本地小店,沙律食材的選擇多,份量足,幾乎是無可挑剔的快、靚、正、平之首選。


利源東/西街是中環的一顆瑰寶,地理位置中心得很,無論是路旁賣衣服的檔口或是餐廳,卻是出奇地價廉物美。照道理,愈方便的位置,東西不是愈貴嗎?Green Salad 就在利源東街的中間,躲在排檔後,雖然門面光亮,不易察覺。


名為Green Salad,當然有沙律,但其實還有自選配料的意粉、配好的三文治和熱湯。自選賦予較高的個人化和自由度,但相對地會令準備食物的時間增加。如果預知午間的時間緊絀,不妨先把訂單 whatsapp 給店方,說明什麼時間、貴姓去取就行。人家方便食客,大家講乎信任,當然不要下單後消失「走數」吧。我試過一次,進店和提貨,才不到一分鐘的事,過程爽快利落。    這條街的食肆多是做外賣為主,店面不大,令立食的位置甚缺。大部分的店面都是廚房和凍櫃,各式各樣的沙律配料和三文治琳琅滿目的在凍櫃中展示著。就像在雪糕店中挑雪糕口味似的,直接向店員說就行。如果是意粉,就像車仔麵般剔紙仔了。   我每次來,都是為了沙律,每次選的配料未必一樣,很難吃厭。遲一下天氣冷,可能會試一下這裡的意粉和熱湯。




這店的沙律配料大部分只是輕灼(當然肉類除外,是全熟),不放太多醬汁的話,放進口的是食材原始的味道。可選的配料多達二十款,教人花多眼亂。最棒的是沒有限選多少款,總之放得進膠兜便可。分兩個大小,$48和$58,我多數買的都是$58,蔬菜多吃一點也無妨;現實點來說,如果選生菜做底,會佔上不少空間,兜還是預大一點好。總之,這裡不計重量、不計款式,只計容量。




配料的種類很多,蔬菜如羽衣甘藍 (kale)、西蘭花、洋蔥、秋葵、蘑菇,豆類如紅腰豆、雞心豆,罐頭生果如荔枝、菠蘿,肉類如火腿粒、雞胸肉,重澱粉質會飽肚一點的如薯仔、南瓜,過一下口癮的瓜子、提子乾等,應有盡有。醬汁都有8款,當中不乏 fat free option,如 fat free balsamic(微酸的醋汁)、fat free thousand island、fat free honey dijon等,令沙律不至於無味道之餘、卡路里不會因添加醬汁而暴升、以致遺反本義。


來過幾次都是大約下午1時,人客很多,不像得今次2時、避過了peak hour 的空閒景況,由得我慢慢說出要什麼配料,而店員亦慢慢的替我添加。貨真價實,我望著膠兜好像都滿了,雖然還望著配料,但沒有繼續說下去,以為店員要收手嘛。怎料是對方開口問「還要多些南瓜嗎?菜嗎?」的提示著我可以加多一點,心裡暗喜,店員的疏爽,小妹感激不已。 盛得滿滿的大沙律兜很重,和那些計重量的沙律店走截然不同的路線。所有用料都很新鮮,特別喜歡爽脆的羽衣甘藍、帶點草青味的生蘑菇和潺潺的秋葵。醬汁份量適中,吃到底只剩下少量醋汁 (fat free balsamic),調味不會蓋過食材本身的清甜味道。店方另有一個清單的配料可以加錢搭配(如煙三文魚、蝦仁、火雞),但我認為有羽衣甘藍和秋葵作免費配料,性價比已經夠高了。


一眾沙律和輕食店的定位不同,我想 Green Salad 是勝在價格夠親民和食材的種類夠多吧。要趕快地買一客抵吃、飽足而營養均衡的沙律,Green Salad 永遠都是我to-go list 的第一位。

Green Salad
網址: Openrice
地址: 中環 利源東街25號地舖

每人平均消費:$30-80
抵食指數:♥♥♥♥ (4/5)
好味指數:♥♥♥♥ (4/5)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Add me on Facebo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