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arbucks HK - 綿綿的香醇伯爵

18.11.16

身為「抹茶控」的我,根本就是「茶控」。不只是抹茶甜點,其他茶香路線的甜點我都喜歡,包括香氣突出的格雷伯爵茶 (Earl Grey)。只是紅茶上加上提煉至柑橘的佛手柑油,頃刻點石成金,再冠以威武無比的格雷伯爵之名,風頭比平平無奇的紅茶強得多。今年冬天,Starbucks 推出伯爵茶戚風蛋糕 (Earl Grey Chiffon Cake);嚐過川善茶居The Squirrel Coffee and Kitchen的出品,怎能少得這款新品呢。


這件蛋糕的造型和顏色都甚有冬日感覺,和窗外的聖誕花和各種聖誕裝飾譜出完美的冬日畫面,可惜還未有半點涼意。已屆十一月中,怎麼還能熱得穿背心,夏季衣服穿得人都納悶。蛋糕的平面大小比我的Note 4 小,但論及高度和密度,份量還是不俗的。不太喜歡吃忌廉的我,沒有對表面薄薄的忌廉感到抗拒。麻絹色的忌廉,夾雜著細碎的伯爵茶葉。茶葉不會硬崩崩的礙掉忌廉的順滑口感,反以提香不少。


無論是質感茶香,都比印象中川善茶居的好。口感鬆軟綿密,不至於篷鬆得像無物,拿捏到軟滑細膩和實在感之間的平衡點。茶香濃郁,即使不是每口都帶有滿載茶香的忌廉,蛋糕本身的香氣已夠撐有餘。令人甚為回味的蛋糕,茶香交足貨之餘,沒什麼膩感,可以encore。


在Starbucks 的Facebook page 看到,原來有直徑7.5寸的原個伯爵茶雪芳蛋糕出售,$208 一個也不算過份。個裝蛋糕來說,你可能會想到美心曾推出的天使蛋糕,我記得一個都要$168 左右,所以這個索價$208 並不過份。繼口碑不俗的teavana 系列,想不到茶香蛋糕的水準也不錯,值得一試。


由2016年11月起在香港全線Starbucks 有售,售價為$34。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Add me on Facebook